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仪器设备

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

发页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0

高效液相色谱仪


仪器型号美国沃特斯Waters 1525

   置:紫外可见光度检测器Waters 2487,荧光检测器Waters 2475,示差折光检测器Waters 2410;自动进样器Waters 717,以及Breeze 数据处理系统。

应用范围:

广泛应用石油化工、医药卫生、环境保护、食品检验、农业等各个领域有机化合物的分离与常量、微量及痕量分析。

1、石油化工领域:增塑剂、光稳定剂、荧光剂、印染助剂以及大量有机化工产品的分离检测。

2、医药卫生:抗生素、心血管类药物的定量分析及杂质含量分析以及多种医药中间体的检测;中药中绿原酸、天麻素等多种活性物质的检测与鉴定;有机碱和黄酮碱类兴奋剂的检测与分析。

3、环境污染物:多环芳烃、酚类、硝基化合物以及苯胺衍生物检测;

4、农业:苯基脲类、阿维霉素类、硫磷类农药的检测;赤霉素等植物生长激素的检测

5、食品与饲料中各种营养成分与有害成分:维生素、氨基酸、咖啡因、各种糖分等物质的检测;同时可检测三聚氰胺、三苯基氧膦、苯酚等有害物残留。

6、生物化学领域:液相色谱技术强大的分离能力和高灵敏度是代谢组学的研究的重要工具,广泛应用与药物生物动力学的研究。

随着各种色谱柱及检测器的不断涌现,高效液相色谱仪目前可广泛用于各个领域物质的常量、微量及痕量分析。如:农药类苯基脲类物质的检测,医药类中各种抗生素及心血管类药物的定量分析,食品类各种营养成分像氨基酸、维生素等物质的鉴定和分析,纺织类中各种印染助剂的的分析和测定,化学化工类中各种有机物和无机物的检测,环境污染物的分析, 如多环芳烃,酚类和硝基化合物的检测, 有机碱和黄酮碱类兴奋剂的检测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