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仪器设备

粉末X射线衍射仪(XRD)

发页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0

粉末X射线衍射仪(XRD)

仪器型号D8 ADVANCE

厂商德国布鲁克AXS公司 (Germany, Bruker AXS)

主要性能和技术指标:

工作电压、电流:40kV, 40mA

   扫描速度:最小0.001°/10s

   最小可测角:0.001°

   带有Goebel(Goebel Mirror)及高、低温附件,可在73K1273K之间测定样品,可自动计算晶胞参数、粒径、各种物相的含量等

主要功能及应用领域

主要用于测定晶态化合物分子的准确三维空间结构(包括键长、键角、构型、构象乃至成键电子密度等)及分子、原子、离子等质点在晶格中的实际排列状况。它广泛用于化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学、物理学、矿物学和材料科学等方面的分析研究。可用于中小分子直至大分子晶体的分子结构分析,绝对构型测定及精密电子密度测定;对孪晶、微小晶体有良好的适应性。对研究结构与性能及生物活性的关系、新物质的结构确定以及新材料的设计提供可靠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