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公选课本科生到分析测试中心进行参观实践

发页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0

本学期,分析测试中心继续开设了科普类公选课程——“探索趣味微观世界, 该课程由十余名专业技术人员以讲座形式授课,我校36个专业年级90名学生选修该课程。按教学计划安排,在本学期第15教学周,学生到大型仪器实验室进行参观实践活动。

开设该课程的目的是通过授课、参观实践等手段,让学生对我校电子显微镜、核磁共振波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X射线衍射仪、色谱、质谱、光谱仪、热分析等大型仪器设备进行直观的了解,探索定量分析、定性分析的最新手段;强调文、理学科交叉渗透,提升文科学生的科学精神,强化理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塑造健全的人格;让学生了解最基本的知识领域和思维方法,为科技创新、毕业论文、就业需求提供有益的帮助。通过讲解高新仪器及分析测试手段等知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拓展创新思维方法。

63日至5日,中心组织学生分批进入各大型仪器实验室,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深受学生欢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很庆幸自己选了这门课,带自己步入了微观世界的大门,轻轻松松就学到了知识,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精彩;通过本次参观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了对分析科学的感性认识,激发了学习科研兴趣,拓展了知识领域,提高了专业技能,收获颇丰。

参观实践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