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党建活动

团结奋进 砥砺前行 喜迎建党98华诞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0

6月中旬,分析测试中心直属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中心副主任刘泽军作主题教育动员。6月27日,分析测试中心直属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邀请我校体育学院副书记黄福元副教授作主题教育报告。民主党派杨秋青、李纪标、张建军老师列席会议。

黄福元老师分享了参加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实况及见闻。黄老师用朴实、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理解了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泽军结合主题教育报告,提出“无处不教育,无处不思政”观点,并提出“教育的目的是什么,河北师大的使命和职责是什么,分析测试中心应该如何定位”三个问题,鼓励中心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爱岗敬业、创优争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每一位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和更多的贡献来回报学校、回报国家和社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奋进的工作态度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报告会后,黄老师与中心党员干部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中心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报告会很成功,收获很大。今后更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四个自信”。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六个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言传身教、守正创新,用深深的情怀去感染和教育学生,为学校、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现场

黄福元老师简介:河北师大体育学院副书记,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个人教育规划师;河北省辅导员骨干库成员,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河北省心理健康工作“优秀工作者”;2017年河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2018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18年全国心理健康工作先进工作者;获得各种荣誉7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