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第三届磁共振网络会议(iCMR 2019)通知

发页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0

核磁共振波谱仪是生命科学、材料、公共安全等领域广泛需求的科学仪器,在科研、教育、生产、信息、卫生以及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应用需求以及技术发展的深入,固体核磁、核磁成像等核磁新技术、新方法一直吸引着大家的眼球。而同时,随着核磁技术的发展,其在生物与医药、化学与材料领域的应用研究也逐渐深入和完善。对我国而言,磁共振技术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近年来有很多研究工作赢得世界的认可。不仅如此,这些年,我国在磁共振仪器方面也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值建国70周年之际,又在贸易战大环境影响下,国产磁共振技术如何为国家发展助力?这是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

为了促进和加强国内磁共振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仪器信息网(https://www.instrument.com.cn/ )、北京波谱学会、《波谱学杂志》将于2019年11月20-21日联合举办“第三届磁共振网络会议”(iConference on Magnetic Resonance,简称iCMR 2019)”。会议依托成熟的网络会议平台,致力于为国内外的广大磁共振工作者提供一个突破时间和地域限制的学习和交流平台。iCMR 2019分设核磁新技术、新方法,国产核磁技术发展,磁共振技术在生物与医药领域的应用,磁共振技术在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的应用,共4个主题专场(具体日程安排如下)。大会将邀请多位核磁术相关专家及企业技术人员做精彩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交流。

会议日程

核磁新技术、新方法(11月20日)

09:20-09:30   开幕致辞:对磁共振波谱的认识和展望   杨海军(清华大学)  

09:30-10:00   基于核磁共振的配体筛选技术   张许(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10:00-10:30   原位磁共振(NMR/EPR)研究电池工作机理   唐明学(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  

10:30-11:00   NMR新进展:代谢疾病研究与诊断   任萍萍(布鲁克)  

11:00-11:30   固体核磁共振技术及应用   扶晖(北京大学)  

14:00-14:30   核磁共振谱仪以及氘代试剂在国内近二十年的发展情况   林崇熙(北京大学)  

14:30-15:00   中科牛津新仪器Quantum-IPlus 谱仪及新软件SpinStudioJ介绍   颜贤忠(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有限公司)  

15:00-15:30   国产永磁高场核磁共振设备自主研发之路   谢寰彤(上海寰彤科教设备有限公司)  

磁共振技术在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的应用(11月21日)

09:30-10:00   液体NMR高级方法(Pure Shift, CSSF-TOCSY, DOSY)分析复杂混合物   王英雄(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10:00-10:30   ZnO单晶中Zn缺陷的结构特点及其在物理和化学应用中的作用   刘小龙(中山大学)  

10:30-11:00   基于核磁共振技术的烯丙基醇的弱键活化机制研究   马献涛(信阳师范学院)  

11:00-11:30   电子顺磁共振EPR方法应用简介   杨佳慧(布鲁克)  

14:00-14:30   用弛豫弥散方法研究核酸的瞬态构象   薛毅(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14:30-15:00   NMR/SPR技术在新药筛选中的应用   邵伟艳(中山大学药学院)  

15:00-15:30   磁共振技术(波谱与影像)在脑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王杰(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15:30-16:00   定量磁共振成像技术在运动器官-心脏中的进展和应用   丁海艳(清华大学)  

由仪器信息网网络讲堂主办的“第三届磁共振网络会议(iCMR 2019)”将于11月20-21日(周三)盛况直播,届时将有上千人次与核磁报告专家实时互动,但需您提前报名,方可参与!

报名地址:https://www.instrument.com.cn/webinar/meetings/iCMR2019/

本届核磁会议直播历时2天,10多位报告专家各显神通,分别从核磁新技术、新方法、国产核磁技术发展、磁共振技术在化学与材料科学、生物与医药领域的应用等热点话题倾情演绎,欢迎届时聆听!

报告详情:https://www.instrument.com.cn/webinar/meetings/iCMR2019/

参会指南

一、报名贴士(必看条目,敷衍填写将不予审核)

1、单位职位填写意义:专家依此定义讲座内容范围及深度。

2、单位职位填写规范:地区+单位全称,尽量不写小众简称。

3、手机邮箱填写意义:方便会前通知,避免错过直播;您的手机号即您参会密码。请勿乱填手机号。

4、为保网络畅通,仅向全国开放200个免费席位。

二、参会福利(资源有限,优先保障认真参与调研学者参会)

1、突破地域限制,电脑、手机兼可参会。

2、聆听专业报告、把握前沿动态;与专家实时互动、问答交流

三、参会方式(手机电脑均可参会,免费名额200人)

1、报名成功,通过审核后您将收到通知;态度敷衍乱填将不予审核。

2、会前1天及会前1小时,您将收到短信提醒。

3、会议当天,点击短信链接—输入报名手机号,即可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