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协助学院开展本科生教学实践周活动

发页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0

我校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按教学计划安排,在第17教学周到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了教学实践周活动。学院领导与分析测试中心提前进行了周密安排,中心老师给予了积极配合和认真接待,教学实践周活动开展顺利。

本次教学实践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合理,中心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紧紧围绕本学科教学要求和化学专业特点,对气相色谱仪(GC)、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纳米粒度仪(DLS)、气相色谱-质谱(GC-MS)、等离子质谱仪(ICP-MS)、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AAS)、核磁共振仪(NMR)、冷场发射扫描电镜&能谱仪(SEM-EDX)、透射电镜(TEM)、红外-拉曼-显微镜联用光谱仪(IR-RAM)、单晶X射线衍射仪(XRSCD)、X射线粉末衍射仪(XRD)等化学专业相关12台大型仪器,开展了43场共计675人次的参观实践活动。专业技术人员讲解了样品前处理和仪器分析相关知识,并带领学生进行了实践操作。本次教学实践周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进了对化学专业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实践效果非常好。

教学实践周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