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仪器设备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AAS)

发页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0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AAS)

仪器型号:AA240FS+AA240Z

公司与产地:美国瓦里安(VARIAN)公司

技术指标:  

1.波长范围:185-900nm
2.
氘灯背景校正,校正周期≤2ms,最大校正≥2.5Abs
3.
火焰法,5 mg/L铜溶液,吸光度0.90A RSD< 0.5%
4.
石墨炉检出限:Pb0.2μg/L

主要功能:

该仪器为美国瓦里安(VARIAN)公司生产,特有的窄光束设计结合旋转光束合成器,火焰和石墨炉原子化技术保持世界领先地位,气锤式气体控制系统,背景校正技术(氘灯、塞曼校正)确保瞬时背景信号的准确扣除。主要用于金属元素的检测,如铅、铬、镉、银、铜、锌等。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是所有光谱仪器大类中问世最晚的产品系列之一。但是,30余年来,它却一直以其它光谱仪器所无法比拟的速度发展着。目前,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已成为使用面很广,需要量很大的产品类型。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是一种无机成分分析仪器,可以分析几乎任何物质中的金属、准金属成分,尤其是金属元素、汞、砷等,能广泛应用于国防、公安、机械制造、电子、航空、航海、冶金、地质、石油、化工、医药卫生、工业、农林业、商检、环保、卫生防疫、食品饮料等部门的微量和痕量元素的定量分析以及其它有关部门的科学研究、教学和质量控制。在这些行业和学科发展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也已经成为光谱分析技术中一个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原子吸收已成为金属元素分析的有力工具之一,在许多领域已作为标准分析方法。特别是近几年来,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在微量元素与人体健康关系、废水与固体废弃物等环境质量监测的研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外,利用间接法还可测定某些非金属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