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仪器设备

CCD单晶X射线衍射仪(XRSCD)

发页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0

CCD单晶X射线衍射仪

仪器型号Bruker APEX

   德国布鲁克AXS公司 (Germany, Bruker AXS)

主要性能和技术指标:

   1、高灵敏度:CCD探头无束锥,1:1耦合,光线透过率70 %,可以测量更小、更弱的晶体,无图形畸变,无空间变形,数据质量更好。

  2、高分辨率:映象面积62 mm×62 mm4 K CCD芯片,面积大容量高,象素分辨率高:15 µm×15 µm

  3、快速:4个数据出口,速度快,死时间短,测试时间是传统的10 %,一般晶体需5小时左右。

仪器的基本功能及配件:

   配有X光单导管,提高衍射强度,可测试衍射更弱的样品。带有低温附件,可进行低温测试。配备铜靶和钼靶,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换。

主要应用范围:

主要用于测定晶态化合物分子的准确三维空间结构(包括键长、键角、构型、构象乃至成键电子密度等)及分子、原子、离子等质点在晶格中的实际排列状况。它广泛用于化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学、物理学、矿物学和材料科学等方面的分析研究。可用于中小分子直至大分子晶体的分子结构分析,绝对构型测定及精密电子密度测定;对孪晶、微小晶体有良好的适应性。对研究结构与性能及生物活性的关系、新物质的结构确定以及新材料的设计提供可靠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