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我校环境科学学生到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教学实践周活动

发页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0

按教学计划安排,我校资环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学生29人,在专业老师带领下,在第17教学周到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了教学实践周活动。环境科学专业张鉴达老师与分析测试中心提前进行了周密安排,分析测试中心给予了积极配合和认真接待,教学实践周活动开展顺利。

本次教学实践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合理,中心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紧紧围绕本学科教学要求和环境科学专业特点,对液相色谱仪(LC)、核磁共振仪(NMR)、气相色谱-质谱(GC-MS)、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AAS)、冷场发射扫描电镜&能谱仪(SEM-EDX)等环境监测相关大型仪器和化学分析实验室,共计开展了36场参观实践活动,讲解了仪器分析和环境样品前处理等相关知识,并带领学生进行了实践操作。本次教学实践周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进了对环境科学专业的认识,提高了专业技能,实践效果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