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我校与江苏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第八届江苏省热分析学术研讨会

发页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0

[导读] 由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热分析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化学会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八届江苏省热分析学术研讨会在江苏镇江召开。

11月2日,第八届江苏省热分析学术研讨会暨华东地区热分析技术论坛与分析仪器展示会、江苏-河北省热力学与热分析交流论坛于江苏镇江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热分析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化学会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和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经统计,本次大会参会人数180余人,共提交论文摘要68篇。日立、林赛斯、梅特勒-托利多、耐驰、珀金埃尔默、日本理学、美国TA等7家知名热分析仪器厂商也倾情参与了本次会议。

大会合影

大会开幕式由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祁凯主持。中国化学会热力学和热分析专业委员会顾问孙立贤、江苏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秘书长赵厚民、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秦克、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热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昉、江苏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澜参与了开幕式。孙立贤、许俊华、秦克分别代表中国化学会热力学和热分析专业委员会、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致开幕词。河北省化学会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北师范大学张建军研究员主持了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韩布兴院士及来自中科大、上海交大、南京大学、陕西师大、河北师大等高校相关学者16人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进行交流,会议为优秀报告人颁发了证书。

韩布兴院士作报告

我校张建军研究员主持大会报告

大会为优秀报告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进一步加强了学术交流,促进了合作,增进了友谊,携手共进,提升了理论和测试技术水平。

大会同期还于11月1日组织了热分析技术培训班,苏州大学徐盈作“热分析基础”报告,珀金埃尔默技术经理华诚作“先进热分析技术在物质结构表征中的应用”报告,耐驰技术经理徐梁作“模型动力学——如何选择合适的机理函数”报告,培训班内容深受参会人员的欢迎。